装作一个小号

很酷,不聊天

【龙獒】我厉害吧

跟着比赛走的小短篇

内容和心理活动全是虚设

----------------------------------------

第一场比赛结束,张继科惜败刘丁硕。

场上比赛的时候,为了不让自己的伤病再继续严重恶化,张继科在对拉和中远台的时候都做出了对自己腰部和脚踝的保护动作。

甚至于有一些球可以去扑救的,也果断放弃。

 

就像他在采访里说的,他的目标是把这两个阶段的比赛都完成,他说他要走得更远,就不能为了一时的胜负去拼命。

 

但是说归说,谁对比赛不是想赢怕输呢?

他回到运动员通道后靠着墙壁直了一会腰,又活动了一下脚踝,才慢慢腾腾地走出去,下一场,是马龙的比赛。

 

他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拧开一瓶水,刚刚仰头喝了几下,马龙就走了过来,看样子是要去比赛,马龙没说什么,他隔着挡板向张继科伸出手,张继科一口水还含在嘴里,整个人就憋成了一只小核桃,马龙原本还盐着的一张脸就笑开了。

两只手交握在一起,掌纹是最契合的曲线,重叠,无间。

 

张继科其实也会逛逛微博,看看大家发的那些拍到的他们的照片,然后默默长按选择保存。

 

他记得自己看到过的很多照片里,自己在台前比赛的时候,马龙都在自己身后,专注而认真地看着。

 

他好像听哪个妹子说过,马龙在他身边的时候,眼睛里,就只有他。

 

张继科放下水瓶,看向场中的马龙。马龙正好回过头似乎是在寻找什么,然后就一下子撞上张继科的眼睛。

张继科向他挥了挥手,马龙就低着头抿着嘴乐了一下,转过头,便又是那个完美无缺的六边形战士。

 

胜负毫无疑问,马龙胜利了之后依旧向场边看去,然而椅子上早就没了张继科的影。他皱了下眉头,心想着是不是继科儿的脚伤了,腰疼了,结果却在走到运动员通道的时候,看到了等候在那里的张继科。

 

“龙队可以啊。”张继科开着玩笑,伸出手去和马龙又击了一下掌,马龙却直接握住张继科的手。“我看你今天比赛总在活动脚踝,是不是又疼了,一会我给你揉揉去。晚上让小雨去我那屋睡。”

在后面落了一步的周雨表示心好累,没人陪雨弟弟睡。

 

张继科的脚踝还是稍微有一点点肿了起来,但幸好还不严重,队医嘱咐马龙让张继科晚上记得喷好药就行。

所以洗完澡的张继科就被马龙按到了床上,马龙直接把张继科的脚拉到自己怀里,仔仔细细地喷上药,又熟练地按揉起来,力道不轻不重,显然是做了不知道多少次。

 

他低下头的时候刘海遮住了部分眉眼,低垂的睫毛在灯光的映衬下有着一个好看的小弧度。

他捧着张继科的脚踝,认真而专注得就像在打比赛一样。

 

“龙,马龙。”张继科看了他一会,轻轻叫他。

“咋了继科儿?我弄疼了吗?”马龙有点紧张地抬起头,话还没问完,张继科的脸就凑了过来,然后一个轻轻的像蝴蝶翅膀的吻就擦过自己的嘴唇。

 

“忘了恭喜你了,龙。”张继科离他很近,眼睛仿佛桃花的花瓣落在水中荡起一圈圈的涟漪,就荡进了马龙的心里。

 

马龙抬手扣住张继科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谢谢,我的继科儿。”

 

等马龙给张继科按完脚踝要起身的时候,张继科伸手拽住了马龙,又拖他坐了下来。马龙一脸疑惑还没问出口,张继科就拉过马龙的右手:“手腕还疼不?我看你也没带药过来?”

“没事儿,感觉活动活动还好的快了点。”马龙任他给自己的手腕按摩着,也没抽开手。

 

“你明天对刘丁硕啊?”张继科本来是给马龙按揉手腕的,但是随后就对马龙的手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马龙的手指白皙而匀称,指骨修长,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最近没做美黑,白回来了。张继科瘪瘪嘴。

 

“嗯,在你后面的那场。”马龙把右手放给张继科玩,左手揽过张继科的腰,热度透过薄薄的睡衣舒缓了张继科一天紧绷的腰背肌肉。

 

张继科握住马龙的手在他怀里翻了个身,“明天加油啊。”

“那肯定的。我多厉害啊。”马龙说着还比了个举重的姿势,于是张继科就又被逗成了小核桃。

 

第二天的比赛,张继科的比赛在马龙之前,对战周启豪的比赛其实原本是没有什么悬念的,可是因为使用球的材质和旋转规则的修改,原本已经形成条件反射的发力方式来处理球的时候,却总是会出现偏差。

这一现象其实张继科早就有心理准备,但是在比赛中难免还是会觉得好气哦。

他在比赛中还无奈地歪了歪头笑了,一半无奈一半调侃。

 

当然他最后还是赢了,最后一球拿下赛点的时候发出一声大吼,像是挣脱了一段时间以来的阴霾。

 

马龙在候场区看着他,下意识地就鼓起掌来。

张继科走过球员通道碰上马龙的时候,马龙是要和他击掌的,然而张继科却拉着马龙的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马龙愣了一下,随即用力地拍了拍张继科的后背。

 

他当然知道张继科这段时间付出了多少辛苦和努力,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珍惜张继科的每一次胜利。

 

他比以往还要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11:3先下一局的时候,他听到场边大声的叫喊,他不用回头,就知道是张继科又出来了。

其实,他偶尔上网的时候,也会看到迷妹捕捉的现场图片,似乎在他们的镜头里,自己总是看向继科儿一个人。

但是他却看到,张继科只有在他面前才会卸下疏离,笑得灿烂。

如果说,自己的目光只给予张继科追随的轨迹。

那么,张继科的身边就是只给予自己亲近的权利。

 

他不喜欢双子星这个词。

两颗星星纵然在天空中再接近,中间也有着遥远的天堑,那是光要奔跑过几万年的距离。

 

他更喜欢形容自己和张继科的那句“竹马成双,并肩为王”。

因为在这里,他们的名字会永远被记录在一起,当人们提起马龙的时候,一定会提到张继科,当人们念着张继科的事迹的时候,马龙永远在其中有着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样就挺好的,真的。

 

他去场边擦汗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场边没有坐着张继科,再一瞥,站在通道口的那个可不就是张继科吗?

张继科看到马龙的眼神瞄过来了,给他比了一个(^-^)V,又引起了看到他们互动的迷妹们的一阵阵尖叫。

 

本来在第二局的时候,马龙是一分都没给刘丁硕拿的。

可能是看到继科来太开心了?看到继科卖萌太激动了?想赢刘丁硕为继科“报仇”的心太明显了?

总之马龙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快把刘丁硕削秃头了。

 

刘丁硕心里苦啊,心想着龙队你不要打击报复这么强烈啊我还是个宝宝。

然后就见马龙怪不好意思地冲他点了点头。

 

其实刘丁硕也没多大怨言,本来就是自己的技术和心态都不如马龙,他只是觉得如果是零分挺丢人的。

 

11:4马龙连下两局战胜刘丁硕。

匆匆接受完赛后采访,他就径直奔向球员通道。

张继科见他过来了,顺手拿起自己毛巾就往马龙脸上招呼。

“走这么急干嘛,一脑袋汗也没擦。”

马龙也不嫌弃,拿着张继科的毛巾就把脸和脑袋呼噜了一通。

“这不是急着见你吗,我厉害吧?”

 

“哎呦可厉害死我们龙队了,要不要我替你插会腰?”

“那不用,你让我插会就行。让你看看我厉不厉害。”

“滚滚滚!”


评论(7)

热度(34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